01

  罗林在地毯上翻来滚去。虽然只是一个对这世界没多少了解的孩子,他在大部分很无聊的生活里却不太懂得哭闹、撒娇来向爸爸妈妈索求些什么。

  无聊是什么呢?具体也不是太清楚的啊。总之很多正感受着的他都无法好好描述出来,也不必那样去做。反正没人会听的嘛。

  他在地毯上滚来滚去。像旧毛衣里拆下来的褪了色的毛线团。刚刚摔下床的时候他崴了脚,蹦起来太疼了,所以他绝不那样做。他浅色的头发慢慢被自己搞成一团杂草般的毛球。

  房间,整个都贴着淡蓝色的壁纸。眼旁的床脚上烫着优雅的花纹。窗帘大开着,光线穿透玻璃映射出一道道灰尘飘舞的轨迹。同样,窗台上摆着的是他从外面摘来的野花,朴素的花瓶上面露出蓝紫色的花骨朵,边缘镶着一层通透的金光。阳光很不错。阳光照射下的一切看起来都温暖而美妙。

  罗林自认为自己已经看过不少书了,实际他更专注的是书上的图画。那上面的漂亮画片告诉他窗边那束野花是有名有姓的矢车菊。这很不错,第一个字他就不认识。

  罗林继续翻滚着。“砰”地碰到了桌子,上面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不留情面地一股脑全掉下来了。罗林的画册书、水笔……后面不让看了,那是国王殿下的宝藏。他小心翼翼地把一切都摆好放到箱子里。虽然是趴着完成的。

  最后他看到了角落里新的还不知道名字的粉花。真漂亮。罗林翻滚过去握住花茎,插进了浅蓝色的玻璃瓶里。然后他胡乱拨了拨就放在旁边的吉他的钢弦,发出不成调的声音。吉他的声音很悠扬轻快,虽然很让他喜欢但他真的没办法让它发出更美妙的声音了。罗林突然觉得自己没什么用,稍微需要努力的事情他都做不好。

  却不妨碍他现在愉悦的心情。每天都这样揉碎在阳光里,轻松地度过是他最大的愿望了。

  “咚咚”地敲门声响起。

  “妈妈!爸爸!”罗林扑过去开门,却不知道被什么绊倒了。脚踝更疼了……但是脑袋撞到了门,疼痛的同时他意识到门已经被撞开了。

  “爸……”戛然而止。门口空空荡荡,并没有人影。客厅就在对面,窗户外灌进来的冷风穿过走廊席卷而来,仿佛一记巴掌扇在罗林脸上。

  背后的窗子外面响起“轰隆轰隆”的雷声,罗林回头,外面是电闪雷鸣,一片漆黑。

  哪有什么阳光呢?

  脚下破碎的吉他弦缠在他的腿上,玻璃瓶碎了满地,没有花瓣的梗凌乱地铺在地上。床上是撕裂的枕头,桌上是四散的纸屑,窗帘撕裂的痕迹难以忽视。闪电的冷光映在罗林没有表情的脸上,骤雨扑进窗子,地毯因吸水变得潮湿。

  罗林抚摸着湿淋淋的淌着血的脚腕,匍匐在门口。

评论
© 果壳收纳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